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纪监在线 > 蒸水廉评

“不获全胜”切莫“松篙歇脚”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03-02 09:05:43

“不获全胜”切莫“松篙歇脚”

 

  “……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掷地有声。(224日,观察者网)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表明,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万不可麻痹大意。要知道,新冠病毒复杂多变,极其狡猾,往往在我们意想不到的地方、意想不到的时刻突然“爆雷”。迄今我们对它的了解,依然是未知大于已知。而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又不能耽搁,故很多卡口撤除,路上车辆也明显增多。人们产生错觉,对新冠病毒这个“敌人”放松警惕,不少景区、超市、小吃店等“人山人海”,有些人还不戴口罩,上演“前方吃紧,后方紧吃”险剧;近日,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突发疫情……令人担心,更警示我们“抗疫”远未全胜,切莫“松篙歇脚”。

 

  一篙松劲退千寻。经过众多医务人员的努力乃至有人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换来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224日,除湖北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9例,降至个位数,振奋人心,但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湖北还有数万确诊患者躺在医院,一线医务人员还在以命相搏;因为全国复工复产、春耕备耕工作对防疫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因为疫苗研制和治疗药物的问世尚需时日……没有彻底占领“高地”,未获全胜,党员干部稍不“用力撑”,就会功亏一篑、后退千寻。

 

  疫情防控如此,其他工作亦然。毛主席曾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确实,“政治路线”一旦确立,只有党员干部全力“撑篙”、齐划桨,才能如期实现。历史上,被“三千越甲”打败的吴王,还有兵败九宫山的李自成,天国梦灭的洪秀全,都因事业未竟而“松篙歇脚”,丢了卿卿性命。前不久,吉林榆树市大岭镇怀家卫生院一女子找领导申请去武汉前线工作,没想到院长范庆山及医院领导,在医院办公期间聚众打麻将,刺痛网民,教训深刻。因此,要打赢“抗疫战”和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债务化解“三大攻坚战”,一刻也不能掉“链子”、松“篙子”。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各项重要工作皆处“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吃劲关头,须头脑清醒,咬紧牙关,一如既往,以“螺丝钉”的钻劲、刚劲和黏劲,一钉一阍,环环紧扣;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决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迎难而上,一战到底。

 

  织衣织裤贵在开头,编筐编篓贵在收口。要对各类挑战“收好口”,党员干部当精神饱满,慎终如始,不胜不休,日拱一卒,不获全胜决“不松篙”、不歇脚,决不轻言成功。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