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纪监在线 > 蒸水廉评

不获全胜 不言成功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9:00:44

不获全胜 不言成功

 

  310日晚,湖南省决定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截止目前,湖南省已连续9日无新增病例,疫情发展态势持续平稳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正在加快恢复。但面对瞬息万变的疫情,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简单的等级“数字”变化背后,不代表疫情防控力度可以减弱,相反需要更严密、更精准。

 

  此次,湖南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是根据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做出的更精准、更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决定,这也考验政府的社会应急管理能力和治理智慧,以及各级各部门防疫的执行能力。由此而言,不仅不能放松,反而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变化、新情况,及时调整策略,转变防疫思维,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恢复社会生活之间做好平衡。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当下,湖南省复工复产“全面提速”,城市“烟火气息”快速升腾,各行各业正以“大干”之势弥补疫情损失,努力争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湖南省在守望相助全方位支援湖北省的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以扎实的举措、精准的监督、严明的纪律推动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督促联合各个单位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和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扩散,做到该检疫的检疫、该隔离的隔离、该治疗的治疗,确保防控无漏洞、无死角。

 

  疫情不结束,防控不松懈。虽然湖南省已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仍处在防重点地区输入、防境外输入和返工复工疫情防控的“下半场”,既要坚定信心,又不能掉以轻心,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根据疫情“五色图”和“三返”情况及时调整防控力度和举措。

 

  不获全胜,不言成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疫情防控的实战大考中提高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法纪监督保障。(雁峰区纪委监委 谭琼飞)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