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纪监在线 > 领导言论

王双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 着力促进规范资本健康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3 10:16:19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

着力促进规范资本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思践悟,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规律,更好地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一、充分发挥服务保障职能,坚决促进资本健康有序发展。以历史眼光看待资本,深化对资本规律的把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把学习运用市场经济规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作为必修课,让资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发展大局。以辩证眼光看待资本,深化对资本作用的运用,推动坚持促发展和防风险相统一,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抓。以发展的眼光看待资本,提高对资本运行的治理能力,推动依法加强对资本的规范和约束,为资本设置“红绿灯”,始终做到“两个毫不动摇”,激发包括非公有资本在内的各类资本活力,使之始终服从和服务于人民和国家利益。

二、充分发挥正风反腐职能,坚决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坚持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方针,抓好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严肃查处债务风险背后的贪污腐败、失职渎职问题,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健全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长效机制。深化国有企业和金融领域腐败问题治理,严肃惩治“靠企吃企”“靠贷吃贷”“靠监管吃监管”等行为。强化国有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加大跨境腐败治理力度。坚决贯彻落实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把握惩处重点,审慎处理涉企问题,积极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三、充分发挥政治监督职能,坚决维护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环境。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围绕“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三新一高”重大战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和关键点,准确界定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和资本无序扩张、平台垄断等背后的腐败问题,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运用好“四种形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工作要求,自觉扛牢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履行监管职责和工作职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经济健康运行。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