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监督举报

衡阳县:“三快”举措抓信访,全力护航战疫情

来源:衡阳反腐网     发布时间:2020-03-10 08:25:36

衡阳县:“三快”举措抓信访,全力护航战疫情

 

 

 

衡阳县纪委县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快速反应调处机制,集中力量、时间、精力优先受理疫情防控有关信访举报,按规定程序立即调查、快速办理、及时反馈上报,开辟疫情防控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全力护航疫情防控攻坚战。截止228日,该县已办结涉疫信访举报8件,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无一例重复举报。

 

突出“快”反应,立即调查核实。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疫情防控专线举报电话,安排人员专门值班值守,确保举报受理24小时畅通无“空档”。对疫情防控有关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减少流程,缩短时间,提高效率。对反应的有关问题迅速展开调查,掌握第一手材料,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将有关问题调查核实清楚。如接到关于反映县局某股长陈某擅自泄露疫情信息相关问题线索后,当天就组成专班,对反映的问题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查验、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三天时间内就对该两名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并对莫某予以立案审查。

 

突出“快”办理,从严从速处置。本着快办快结、优质高效的原则,对已调查核实的问题,迅速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研究讨论相关问题的初核情况、处理意见和信访结论,同时,要求审理前置,提前把关,从快办理,手续后补,真正缩短群众举报“等待期”。

 

突出“快”反馈,及时通报答复。在调查结果作出后,按照“谁办理,谁负责,谁反馈”的原则,由承办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结论和处理结果,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和建议。对涉疫失实信访举报及时公开澄清正名,不让一线“战疫”者寒心。(衡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