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衡阳县纪检铁军既督又战,以“速动”应对“速冻”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08:25:52

“应急物资有没有准备就绪?”“桥梁、弯道、坡道等重点路段的冰雪都铲除了吗?”……日前,衡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县道路养护中心、蒸阳车站等单位,对雨雪冰冻天气所需的装备检修、人员车辆集结、运力调整调配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海英大道高架桥检查路面结冰情况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衡阳县纪检监察干部闻雪而动,深入一线,既督又战,不断压紧压实有关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稳定有序。

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工作提示、组建专项督查组,紧盯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内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反馈问题,督促立行立改。

纪检铁军化身“破冰卫士”。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履行监督主责,还积极参与清雪除冰、道路保畅等工作,充分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集兵镇纪委在横江铺桥上撒盐除冰


“这个桥面海拔高、水汽重,我们人手不够,除冰速度赶不上结冰速度。”2月23日下午,石市镇纪委在西界公路石市桥路段督查时听到交警反映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全镇纪检监察干部手持铁锹、扁铲、扫把等除雪工具赶赴现场,在寒冷刺骨的风雪中奋战两个小时,将桥面上的冰层清除干净。在桥面上撒好工业盐后,石市镇纪检监察干部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下一个风险点……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针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0余次,督促整治问题隐患120余个。

“群众冷暖无小事,百姓安全大于天。”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做好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