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衡阳县: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五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17:02:41

衡阳县:驰而不息纠“四风” 风清气正过“五一”

 

“你好,请提供一下今年以来所有财务凭证资料。”“你们单位每次公务外出有没有向接待单位发出公函?”“公务用车是否实行统一制度规范、分级分类管理?”……4月21日,衡阳县纪委监委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县质安站开展“五一”节前监督检查,在查阅“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时,督查组人员仔细询问,并将发现问题详细记录。

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高发期、易发期。五一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释放作风建设“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鲜明信号,县纪委监委紧盯“节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覆盖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并延续至“五一”期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拉网式”明察与“体验式”暗访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该县成立“6+1”监督检查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并明确责任分工,从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专业人员参与督查,构建“专责+专业”监督模式,快速精准发现问题线索,提升监督质效。

近日,6个明察组对责任范围内的乡镇、县直单位、驻县单位进行严查细督,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点穴督查的形式,通过核查财务项目、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访谈座谈等措施,深挖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品礼金、违规报销费用发放津补贴、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监督“网”全面撒开,杜绝“漏网之鱼”。同时,1个暗访组深入高档酒店、私人会所、宾馆茶楼等重点场所,以“体验式”监督着力发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问题。通过明察暗访,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确保此次专项监督全面有力、落地见效。

 

督查组在县质安站检查“三公”经费使用情况

  

督查组在县城管大队检测工作日饮酒情况

    

督查组在台源镇督查工作人员在岗在位、考勤管理、服务态度等情况

 

督查组在县商务和粮食局通过座谈的方式督查工作纪律作风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监督已检查51个单位,65个重点场所,督促整改问题13个。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纠‘四风’必须寸步不让。”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节点”为“考点”,密切关注“四风”老问题和隐形变异新动向,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