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十三届衡阳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附举报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9 16:34:44

十三届衡阳县委第轮巡察完成进驻

(附联系方式)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58日,十三届县委第巡察4个巡察组陆续完成进驻,十三届县委第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对象为岘山镇、界牌镇、集兵镇、大安乡、溪江乡5个乡镇及90个村(社区),巡察时间2个月。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岘山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

 

县委第巡察组巡察界牌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

 

县委第巡察组巡察集兵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

 

县委第巡察组巡察大安乡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

 

县委第巡察组巡察溪江乡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纠治政策执行、政策落实偏差,搞形式主义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表率作用发挥情况;紧盯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着重检查上轮巡察整改情况以及新一轮“未巡先改”情况。

对村(社区)巡察将重点关注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

进驻动员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会指导传达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在书记专题会对本轮巡察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及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各巡察组组长作进驻动员报告,明确本轮巡察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协作配合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各巡察组还对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公布了信访举报电话、微信二维码、电子邮箱,设立了举报信箱受理的举报对象为被巡察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乡镇机关、办、所、站、中心、教育、卫生等主要负责人;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村务监督委员会及其成员;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党员干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十三届衡阳县委第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打开图片即可识别二维码)


 

巡察组受理电话、微信举报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