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16:43:05



4月24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巡察工作和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斌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斌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正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基层治理体系的政治高度,把巡察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发挥利剑震慑作用,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党的各项政策落到位落到底;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助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落地见效;紧盯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加强对各级“一把手”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要坚定不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出实效。要坚定不移强化纪律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铁军,确保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调度了未巡先改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共性问题清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问题早查摆、早纠正、早解决。

经县委批准,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一”与“一托二”相结合的方式,对岘山镇、界牌镇、集兵镇、大安乡、溪江乡五个乡镇党委及其90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会后,县委巡察机构举办了第五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班。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