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巡察微故事丨巡村社、察实情,解难题、保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11:25:03

“落雨天,路溜滑!你们都来帮我们解决山坪塘改造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巡察组,今年的油菜有救了!”巡察组冒雨在岣嵝乡杉云村回访时,祖山组何林英喜出望外。


今年11月,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岣嵝乡开展常规巡察。进驻后不久,巡察组在杉云村走访时,祖山组多数村民求助:“从8月份到现在干旱一百多天了,没下一滴雨,我们组里平时赖以抗旱的这口塘淤泥太深,还漏得厉害,留不住水,我们只能想办法用薄膜防漏保水。我们老年人没什么文化,报告不知道怎么打,总盼着有人来解决。这下好了,巡察组来了,你们可要替我们老百姓解决困难啊!”


“这是事关老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的民生大事”,巡察组十分重视,仔细向村支两委和村民组长询问了解相关情况,并多次到祖山组的山坪塘查看现场。经巡察组核实情况、找村党支部成员座谈、与乡党委相关领导协调征求意见后,将这个问题移交岣嵝乡党委立行立改。


问题交办的第二天,挖掘机迅速进入现场施工,挖掘新建水渠、重筑加固塘坝,并对老塘进行清淤扩容。年久失修的山坪塘可望尽快恢复防汛抗旱作用,实现正常引排水灌溉,100余亩油菜等地的灌溉问题终于能得到解决了。


“深入一线听民声,解决难题保民生。通过边巡边改、立行立改,为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巡察整改带来的成效,使我们巡察组的价值取向。”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冉效伟如是说。(县委巡察办)


(改造前,村民用薄膜覆盖塘埂防漏保水效果不佳。)

 

(改造中,清除淤泥加固塘埂后期硬化。)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