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12-07 10:40:17

11月10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斌宣布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正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斌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县之大事,护航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为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巡察工作的新使命,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准确把握巡察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我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现问题,尤其对村级巡察,要重点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三资”管理、基层党建、征地拆迁、惠农政策贯彻执行以及村干部“微腐败”等群众广泛关注的突出问题。要创新监督方式,推动质效提升,通过优化方式方法、推进立行立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未巡先改,把督促巡察整改落实作为重要职责做实做细。

会议指出,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强化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经县委批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将组建5个巡察组,对三湖镇、渣江镇、曲兰镇、石市镇、岣嵝乡、樟木乡、杉桥镇七个乡镇及所辖127个村(社区)进行常规巡察。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