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县第一批“廉洁从政从业 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召开

来源:你好衡阳县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07-15 15:45:30

7月14日,我县召开第一批“廉洁从政从业 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事业上的昂扬姿态、廉洁上的清风正气,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的清廉衡阳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刘健,县政协二级巡视员杨秋良出席。

曾建华说,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廉洁之首,以理想信念铸廉魂,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位,把理论学习作为一辈子的事情,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以党的历史塑廉心,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以先烈先辈鉴廉行,从先烈先辈身上学习坚定执着追求理想、信念之火永不熄灭的伟大精神,学习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崇高品格,学习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

曾建华要求,要始终把干净干事作为廉洁之本,牢记初心使命,做到遇事不逃避,不仅要带头干净干事,更要带着干劲干事,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坚持严以用权,做到干事不乱来,牢记“一切权力来自于党和人民”,始终对“权从何来、权为谁用、权该何用”保持百分之百的清醒,确保权力只用于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主动接受监督,做到成事不出事,要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把权力放在阳光下透明运行。

曾建华强调,要始终把修身齐家作为廉洁之基。一方面,要勤修政德,过好人情关、金钱关、权力关“三道关”,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五本账”。另一方面,要廉洁齐家,做到家规要严、家风要正、家教要好,用言传身教、榜样激励、严教习积等方法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会上,部分县级领导及家属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建设廉政家风谈感想、说体会。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斌宣读清廉家庭倡议书。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

邓明君、蒋奇、李桦、唐仕海、蒋立冬、罗斌等全体在家县领导出席。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