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衡阳县纪委监委:“摆摊设点”开展信访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8 10:47:03

“老人家,这是我们县纪委监委的信访举报宣传手册,这份资料上有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主要渠道、基本流程等内容,您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上面的举报方式直接向我们反映……”

“以前的确不大清楚哪些事应该向纪委反映,也不太知道有哪些渠道可以举报。有了这本小册子,以后碰到问题不会乱举报了!”

6月7日上午8时许,在衡阳县西渡镇夏明翰广场,县纪委监委刚刚摆好接访“摊位”,就有不少群众围了上来。衡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斌现场接访,“手把手”教群众如何举报,“面对面”为群众解答难题。

活动现场,县纪委监委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手册、设立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此次“摆摊”接访共接受群众咨询9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收到群众反映诉求7个。

今年以来,衡阳县纪委监委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主动融入全县“大信访”格局,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摆摊”接访、带案下访、重点走访等方式,认真“受理好”业务内的信访问题,“疏导好”业务外的矛盾纠纷,把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解决在田间地头、街头巷尾,让群众从“信访”变“信任”,“愁容”变“笑容”。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动态清零”活动,实行班子成员包案督办机制,按照“一人一件、跟踪服务、协调督办、负责到底”的原则,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敲门”,确保信访积案办一件,结一件,了一件,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今年一季度,衡阳县纪委监委检举举报平台处置率和活跃度居全市第一;越级访总量同比大幅度下降。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