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衡阳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会议

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5 08:30:29

4月24下午衡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会议召开。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深刻隽永、内涵丰富,通篇彰显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要义,凝结着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就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向县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信仰、悟出担当、干出实效。要全面学、系统悟,准确理解把握乐际书记讲话精神;要仔细查、认真改,补齐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不足;要盯重点、求实效,狠抓今年任务落实落地;要强三化、提三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抓好今年重点任务。坚持精准思维,聚焦“三个环境”开展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中央“三新一高”重大战略、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委“三强一化”建设、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等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职能职责做实专项监督。扎实稳妥开展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涉粮领域专项监督,深化“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坚持系统施治,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以查办案件持续释放震慑效应,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完善行贿人“黑名单”制度,全方位实施联合惩戒,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加强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深化运用制度“补丁”机制。坚持破立并举,坚决有力纠治“风腐一体”问题。深化治理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用好用活衡阳县红色资源,挖掘廉洁基因。坚持担当作为,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坚持贯通融合,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深化政治巡察,做细“一把手”监督,抓实日常监督,加强对新选拔干部和年轻干部的监督。以“联动、精准、标准、严谨、系统、三化”六种思维,持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正规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衡阳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界牌园区纪工委书记),委机关、派驻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和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