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丁芬到衡阳县调研

来源:衡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4 10:42:45

3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到衡阳县宣讲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并调研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单绪平参加调研。


丁芬一行来到西渡高铁站、衡阳县实验学校等地,督导检查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走进西渡镇梅花村,实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和“清廉村居”建设情况;深入“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湖南盛世威得科技有限公司和衡阳得阳鞋业有限公司等项目和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生产销售、发展环境等情况;来到衡阳县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会上,丁芬听取了衡阳县工作情况介绍和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对衡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丁芬指出,要在学习贯彻中扛牢责任。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当作重要政治任务,领会精髓、全盘谋划、注重效果,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全过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体推进“两个责任”、“三不”机制和“四个监督”贯通协同,全面推进清廉衡阳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在主动谋划中赢得先机。突出“强”字,推进产业发展,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五好”园区建设和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做深做精特色产业,建立专班推进工作机制,落实“五制一平台”工作机制,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突出“美”字,统筹城乡发展,建好美丽县城,创造美好生活,打造美丽乡村,复制推广“梅花村”乡村振兴模式,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实现城乡互动融合发展;突出“安”字,加强社会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紧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粮食安全等工作,严守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突出“清”字,推进清廉建设,锚定“三优一清”,加快创建清廉单元,以点带面打造全域清廉新格局。


要在真管真严中助推发展。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国之大者”、围绕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零偏差”“零温差”“零时差”。要抓好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违规举债、虚假化债,养老机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公职人员违规借贷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继续抓好粮食购销、工程招投标领域和“洞庭清波”等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效。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的加强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化。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效能,积极运用“补丁”机制,推动制度反腐,加强正、反两方面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坚持“忠”字当头,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专”字托底,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坚持“敬”字在心,永远敬畏岗位权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牢记“三防”“四慎”要求,严格执行“12条负面清单”,确保办案安全和自身安全。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