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⑤——时光小镇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5:19:04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⑤——时光小镇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给时光以生命,给岁月以文明。”坐落于衡阳县西渡镇的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以时光之美带给世人惊喜。在这里可以了解国内外钟表文化及工业的发展历程,感受时光的流动,等待美好依约而至。(衡阳县西渡镇春风社区  刘涛/摄)

延伸阅读

世界钟表文化博物馆游赏拍摄推荐线路

【博物馆镇馆之宝“盛世钟魁”】—【世界钟表鼻祖苏颂及国外钟表名人】—【爱丽丝梦游仙境互动区】—【全息3D科技和时光记忆演示区】—【国内、国际品牌产品展览区】—【钟表DIY体验区】

第一站:博物馆镇馆之宝“盛世钟魁”

镇馆之宝“盛世钟魁”,它是以盛世腾龙为魂魄,以珍贵的红木为体魄,采用传统的雕刻工艺,钟面是中国四大名秀之一的湘绣,出自湘绣大师王玉玲之手,盛世钟魁的整个机芯是采用德国最先进的赫姆勒机芯,高2018mm,钟的背面有一幅百福图,寓意我们的中华民族久久昌盛, 和谐平安。

第二站:世界钟表鼻祖苏颂及国外钟表名人

苏颂是钟表界的鼻祖,他发明的“水运仪象台”,是最先利用水运和机械原理制造出来的计时器,并开启了近代钟表擒纵器的先河。

第三站:古代计时器区

6000多年前的日晷,是古代人民利用阳光影子的长短来测量时间的。

第四站:爱丽丝梦游仙境互动区

爱丽丝梦游仙境悬挂着2018块闪烁如繁星的怀表,在爱丽丝梦境中,曾经有这么一个传说,一个人一出生都会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怀表,每一块怀表都有它自己的时间和刻度,它记录的是每个人精彩的一生,谁也无法代替。

第五站:全息3D科技和时光记忆演示区

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全息3D科普展示区,这里展示的是一块南岳手表的整个装配过程,300多个零配件组装而成,这个精密的组装过程就注定了南岳手表属于高端品牌。

第六站:国内、国际品牌产品展览区

九耀金钟是纯手工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制作工艺复杂且断了传承,由24K金镶嵌宝石制作而成,上面的九层宝塔是可以旋转的,是钟表博物馆的重要收藏品之一,九耀金钟一座在我们博物馆,另一座在北京的故宫。

第七站:钟表DIY体验区

游客在钟表博物馆生产处做DIY体验加手表皮带的鉴别,以及手表镜面玻璃与蓝宝石玻璃的区分。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