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十三届衡阳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衡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4-07 11:42:57

4月2日,十三届衡阳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推动我县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牢牢把握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着力查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政绩观偏差,甚至扭曲问题,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平常,督促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紧盯政治生态、紧盯关键少数、紧盯民生民利,增强监督的针对性、震慑力和穿透力。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加强监督,紧紧围绕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加强监督,紧紧围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加强监督,紧紧围绕“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加强监督。要突出被巡察单位特色,体现主责主业,画好每个单位的像,确保巡察监督质效。要突出协同配合,凝聚监督合力,着力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扛牢政治监督责任,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抓牢抓实。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狠抓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据悉,十三届衡阳县委第九轮巡察组建四个巡察组,每组下设1个或2个小组,对县卫健局(含县疾控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发改局5家县直单位,县城建投1家县管企业,库宗桥镇及其21个村(社区)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会议宣布了第九轮巡察正副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