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9:28:06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3月15日,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钟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宾丹、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杨杰,县委第三指导组陈志峰、包亚杰到会指导。



会前,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县委第三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钟斌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杨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提升的预期效果。他指出,要真认、真改,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账认领,立行立改;要真学、真用,既要原原本本学原理,更要学以致用,知信行统一;要真抓、真管,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要真查、真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彻到工作始终。


钟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督导组点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逐项落实、对账销号。他强调,要坚守忠诚本色,坚定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深学深悟,提升理论素养。切实滋养政治灵魂,做到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实干当先,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把反腐为民、反腐惠民做到群众心坎上,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衡阳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坚持从严从实,带头修身律己。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协助县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