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湖南部署开展省管企业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三湘风纪     发布时间:2023-03-02 14:51:20

3月1日,省管企业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服务保障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要以查办案件开路,聚焦“影子股东”、关联交易等10个方面重点问题,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深挖彻查新型隐性腐败,坚决向“四风”顽瘴痼疾开刀。要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查剖改”,提高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要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抓实政治监督,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日常监督。

会议要求,省管企业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部署推进,加强力量统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靠企吃企的代价》,部分省管企业及监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