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金溪镇:以“三个坚持”答好巡察整改“政治考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15:45:49

“以前这桥确实是危桥,村民出行非常不安全,桥面特别窄,两辆车会车都艰难,现在桥面变得又宽又平整,不仅给我们出行添便利,还有满满的安全感。”说起金溪桥,金溪镇及周边的群众津津乐道。去年6月13日至8月13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金溪镇党委及其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常规巡察,发现金溪桥桥面开裂偏窄,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镇党委针对问题,迅速组织施工队研究施工方案,对桥梁进行修复、拓宽,极大方便群众出行,把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金溪镇党委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站在“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坚持高站位抓整改。镇党委书记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先后3次听取专题汇报。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巡察整改路线图,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对反馈的问题逐个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确定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确保整改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已下发整改督办函34份。


坚持动真格抓整改。镇党委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以最严标准、最强措施抓实巡察整改。多次组织召开巡察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大会,对违反会风会纪的参会人员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现场作出深刻检讨。巡察发现位于金溪镇原老粮站的砂场安全隐患大,运营手续不全,群众反响较大。镇党委收到问题反馈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督促市场监督管理所下达整改函,并对运营场地及设备贴上封条,限期清场搬迁。砂场搬迁后,周边群众纷纷表示终于解决了“心头之患”,安全感不断增强。针对金溪桥的安全问题也是第一时间落实施工方案,以赛跑精神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自县委巡察组进驻以来,镇党委力戒形式主义,在整改措施上动真碰硬,力求实效,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对迫在眉睫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坚持管长远抓整改。金溪镇党委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把解决具体问题和破解普遍性问题相结合,注重举一反三,追根溯源,把制度机制创新贯穿于巡察整改全过程。巡察以来,建立健全《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规定》《金溪镇干部职工考勤考核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村级财务管理制度》等多项规章制度,推动巡察工作真正管长远、见长效、使长劲。


“我们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金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金溪镇党委将坚决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答好巡察整改“政治考卷”,以巡察整改实效助推金溪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