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中秋、国庆廉洁提醒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6 15:32:01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严防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提出“节日十严禁”要求。

一是严禁违规收送包括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形式的礼品礼金和节礼;二是严禁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一桌餐”、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吃喝问题;三是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四是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五是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六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七是严禁违规公款购买“天价”月饼、“天价”茶、蟹卡蟹券等礼品。特别是利用直播平台、电商平台、快递平台、不记名的月饼券、蟹卡、“月饼红包”“蟹卡红包”等改头换面、隐形变异方式收送礼品礼金;八是严禁借公务支出名义报销节日期间不合理费用及其它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失控、公款享乐奢靡、铺张浪费等重要问题;九是严禁违反疫情防控等有关规定;十是严禁其它违规违纪行为。

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个年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纠治中秋、国庆期间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督促各党委(党组)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本辖区本单位“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结合“清廉衡阳县”建设,以“小”见严,统筹推进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压实各党委(党组)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执行到位。

县纪委监委将聚焦“节日病”,根据“节日十严禁”有关要求,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突出“三个紧盯”:紧盯“天价”月饼、“天价”茶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紧盯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紧盯易发多发的顽瘴痼疾。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始终,推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有机结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衡阳县纪委监委  

2022年9月5日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