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组:开展“一对一”廉政谈话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2 16:18:52

“请结合工作实际谈谈所在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作为新提拔的年轻干部,要有新形象新作为,必须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

为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工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监督“探头”作用。近日,衡阳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监督关口前移,对县发改局、商粮局2家监督单位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

谈话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以及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展开。目前,该纪检组已分批对县发改局和商粮局的领导班子、中层负责人以及下属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开展了“一对一”廉政谈话。

“此次谈话给我们年轻干部敲醒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自重自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一名新提拔的年轻同志接受廉政谈话后,发出由衷感慨。

该纪检组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持续完善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制度,分步分类有序推进,逐步实现对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一对一”廉政谈话全覆盖。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