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树廉洁家风 创清廉家庭|衡阳县委巡察办举行“廉洁家风”主题演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优良的家风家教影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业、修身律己理念,8月19日上午,衡阳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廉洁家风”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是我办“家庭清廉建设”“一赛一征一创一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讲述廉洁家风故事,弘扬优良家风主旋律,进一步推动引导我办党员干部崇德向善、崇俭尚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比赛在大家观看市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片中拉开帷幕。片中五位落马官员及其家属声泪俱下、悔不当初的自白,如一记重锤敲响“廉洁家风”的警钟。随后,巡察办主任胡滨宣读《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倡议大家常怀感恩,坚持忠诚立家;严于修身,坚持以德润家;艰苦朴素,坚持勤俭持家;守住底线,坚持廉洁治家。

比赛中,2名巡察办党员干部和4名党员干部家属围绕“廉洁家风”主题做演讲发言,从生活中的微末小事、工作上的鞭策提醒,讲述一个个平凡质朴、情真意切的故事,诠释廉洁家风的精神内核。

夏新华同志儿子眼中的爸爸是一位工作上认真负责,忙起来一个礼拜不回家,印象模糊的爸爸,但他始终记得,不管爸爸在外面多忙,都会抽空每天跟他打电话、关心问候。他一直牢记爸爸跟他说过的“近君子,远小人……好家规,永传承”的家训。

陈和平同志儿子用“三字经”、“孟母三迁”、“曾国藩的家书”的事例,别开生面的告诉我们物质上的东西可弃,但良好家风不可丢。

阳磊同志妻子用“冷风”、“暖风”、“清风”,告诉我们要坚定意志,不忘初心,不谋私利。

      朱清霞同志讲述了“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洁家风传统,告诉大家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守护好我们的幸福家园。

邹国辉同志用一封写予妻子的“表白信”,对“廉内助”妻子的时刻廉洁提醒和不离不弃的陪伴进行了一场廉政浪漫告白。

王芬同志的女儿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清廉事例告诉我们,一个人的价值不能用财富多少来衡量,保持一颗清正廉洁善良的心,才是根本。

每一位参赛者,都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讲述着生活中的感动与坚持。现场,拒腐防变的清风正气鼓舞着每一个人。

比赛结束,巡察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带领着大家又一次重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以花寄情,为家人一直以来对巡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家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衡阳县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弘扬好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衡阳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