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贯彻落实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这些纪检监察机关亮实招(一)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5:43:29

编者按

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守职责定位,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全市大局,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


衡南县纪委监委

市纪委全会召开后,衡南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一是深化政治监督,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政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加强对脱贫攻坚普查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从严整治污染防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生态环境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是深化作风建设,精准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务实、不尽力、不到位,特别是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突出问题及时亮剑、精准亮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深入整治“群腐”问题,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三是深化监督治理,落实市纪委“十必严”要求,抓实抓细同级监督和“一把手”监督,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更加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督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查办力度,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四是深化反腐败斗争,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严查各类腐败问题,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推动开展清廉单位创建,努力建设“清廉衡南”。五是深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全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从严管理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十一条措施》,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衡阳县纪委监委

市纪委全会召开后,衡阳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

一是从严从实强化政治监督。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一把手”的有效监督,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尽心尽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服务全县中心大局这个“主旋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服务保障“五个衡阳县”战略,着力推进清廉蒸阳建设。三是做深做细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程项目招投标、优化营商环境、换届风气等关键领域和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集中查处一批典型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例,以精准问责提升监督效能。四是绷紧绷牢纪律作风之弦。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对违反“省委约法三章”问题,一律先免职后处理,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狠劲,助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改善。五是常管常治纪检监察队伍。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坚决不护短不遮丑,严肃查处以案谋私、隐瞒线索、打听案情、说情干预等问题,保持“清理门户”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品格过硬、专业能力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常宁市纪委监委

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常宁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会议精神。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服从中心,服务大局,强化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监督;要贯通融合,形成合力,稳步提升监督效能;要坚定信念,矢志不移,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深化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要盯紧基层,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精准发现,提升质效,推动巡察整改转为治理效能;要以案促改,常态警示,构建“不想腐”的自觉;要从严从实,自我革命,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力服务保障常宁“产业主导、工业主打、统筹城乡、全面发展”战略,全面推进“清廉常宁”建设,拓展常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萧石月故居)功能和作用,办好《民声面对面·纪委在行动》《清风卫士》专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常宁跻身全省经济十强县、迈进全国经济百强县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南岳区纪委监委

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召开后,南岳区迅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做好“强化引领保障”文章。坚持政治建设引领,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和党性修养,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研判,加大政治巡察力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是立足职能定位,做好“服务中心大局”文章。坚持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护航南岳旅游发展,坚持执纪问责从严,对违反换届纪律及失职渎职行为严查快办、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三是推进两个延伸,做好“提升监督质效”文章。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纠治“四风”,坚决遏制公款吃喝、餐饮浪费,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重点查处“小鬼难缠”“小官巨贪”,利用“互联网+监督”、监督服务微信群、信访检举控告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四是聚焦群众关切,做好“为民服务担当”文章。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落实开门接访、登门下访、主动约访、定期研访,持续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从严查处破坏景区生态环境、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等问题。五是深化标本兼治,做好“一体推进三不”文章。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加大对政法系统腐败惩处力度,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分级分领域开展警示教育,因地制宜打造南岳特色廉政文化和红色旅游专线,涵养南岳的清风正气。六是加大严管严治,做好“淬炼纪检铁军”文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抓好政治建设,用好“每周一课”,开展岗位竞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水平和履职能力,从严推进作风建设,坚持“刀刃向内”,让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雁峰区纪委监委

3月30日,雁峰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抓落实。

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管党治党责任、换届风气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组织村(社区)书记参加区纪委全会,聆听全会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廉政教育。强化作风建设。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全力整治“小鬼难缠”。同时坚持严管厚爱并重,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强化靶向治理。将精准思维和要求贯穿到工作各个环节,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让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强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从严整治;坚持防范风险挑战、筑牢安全屏障,全面铺开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石鼓区纪委监委

3月30日下午,石鼓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中心大局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通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小切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突出工作特色,加强村务监督,打造“两个延伸”品牌;要严抓换届风气监督,坚定不移纠治“四风”顽疾,擦亮全区作风建设新名片,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迎来新局面;要认真筹备好区纪委全会,对照省、市纪委安排的工作任务对2021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力推动“两个延伸”在石鼓落地生根,为打造“清廉石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珠晖区纪委监委

3月31日,珠晖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为清廉衡阳这个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最靓底色增彩。要进一步巩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工程建设、征地拆迁、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关键环节监督检查,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立足“一区两城两极”打造现代产业强区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完善片区联动协作机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要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加强对审批权限集中、资金量集中部门的廉政风险排查,全面落实“四个监督”文件要求,强化一把手权力监督,做好换届纪律监督,营造廉洁换届氛围。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