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加减乘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31 11:10:37

今年以来,衡阳县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靠前精准监督,运用“加减乘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做足强化监督的“加法”

“你们企业在行政审批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违规收取服务费、滥设门槛等情况?当前你们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这是近日衡阳县纪委监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县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对20家县直单位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下沉一线监督,深入企业解难。截至目前,已开展企业及单位调查走访46次,组织专题谈话233人次,移交单位立行立改问题21个,发现问题线索5条,处理处分14人。成立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集中查处一批突出问题,通报一批典型案件,督促相关部门找准问题症结,加强源头治理,形成长效长治机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

做好简政放权的“减法”

“如今,办事程序简化了,办理时间缩短了,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前段时间,个人工商户陈某走出衡阳县政务服务中心时欣喜地说道。

衡阳县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刀阔斧“减”手续,雷厉风行“缩”流程,明确要求抓好“七个一”工作,即只进“一门”,只上“一网”,只找“一窗”,只递“一单”,只盖“一章”,只拨“一号”,只跑“一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聚焦该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不畅的“堵点”,部分审批程序繁、时间长的“痛点”,部门信息壁垒不能共享的“难点”,督促打造“一窗受理、线上审批、功能整合、统一出件”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出台《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规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职,确保该文件落地生效。

做优服务保障的“乘法”

“一张笑脸相迎、一颗耐心倾听、一片真诚待人、一腔热情服务,这是涉企单位工作人员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就即将开展的“百名股长”岗位行政效能监察测评工作,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刘云如是强调。

为切实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确保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充分发挥“乘数效应”,让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倍增,下阶段,该县将组织企业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对县直部门(园区)及行政审批职能股室的“百名股长”进行“好差评”公开测评排名,测评结果作为班子年度考核和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排名最后三位的行政审批股长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分管领导按相关程序启动问责机制。大力推行涉企检查备案制,开展涉企检查的部门和单位须在年初制定涉企检查工作计划,在进入企业检查前3天,按程序报县专治办备案后方可进入企业检查。并不得在“企业宁静日”(每月1—20日)对企业开展检查,确保企业静心经营,安心发展。设立损害营商环境举报投诉电话、微信和邮箱,及时收集办理意见建议,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衡阳县纪委监委  黄靓)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