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衡阳县:"培训+实战"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10:52:13

衡阳县:"培训+实战"淬炼纪检监察尖兵

 "这次实战业务培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实践经验的分享,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让我更加清楚了基层纪委工作的重点,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引和遵循!"培训班结束后,衡阳县台源镇纪委书记发出由衷感慨。

为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近日,衡阳县纪委监委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培训+实战"模式为抓手,突出精准培训、靶向练兵,组织全县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战业务培训班。

集中看,理论武装的"加油站"。"通过观看中纪委的培训视频,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听到中纪委、国家监委的专家们‘亲自授课’,接受‘顶级’培训,一解‘求知之渴’,真是太棒了"。一名派驻机构负责人如是说。此次培训班组织全体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培训系列光碟,并进行交流座谈,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系统掌握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骨干讲,释疑解惑的"交流堂"。"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实际工作中,经常碰到一些问题不知如何解决,时常感到本领恐慌。"一名参训的乡镇纪检干部道出了心声。针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信访办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邀请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和纪检监察室等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专题辅导,紧紧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四个监督"、如何处理检举控告、如何调查取证、如何制作笔录以及审查调查安全等内容,实施"靶向"精准培训,全面提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技能和履职能力。

全员练,成果检验的"比武场"。"请全体同志将手机关闭,马上进行闭卷考试。"培训课程全部结束后,随之举行了一场闭卷考试。衡阳县纪委监委九楼会议室一片寂静,全体参训人员埋头"赶考",只听见"沙沙沙"的写字声。一个半小时的闭卷考试,也让一些干部"红脸出汗",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还是贵在平时,临时抱佛脚不管用。同时,为进一步总结学习经验,巩固培训成果,开展了"强素质、提能力、重担当"征文比赛,要求全县各乡镇纪委(园区)、派驻机构和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积极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由全体班子成员进行阅卷评分,优秀作品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予以推荐交流学习。以此达到"教学相长、实战练兵"的效果。

"我们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以训促学,以学促用,有效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履职水平。"衡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刘云表示。(衡阳县纪委监委 黄靓 张峻)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