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衡阳组织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测试

来源:清风衡阳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16:02:12

衡阳组织三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员测试


"派驻机构查办案件,与地方纪委监委协作配合时应当做好哪些工作?""再生性证据有哪些?""纪检监察机关如何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这些都是衡阳市纪检监察干部年中测试的考题。

近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衡阳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县乡219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培训年中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切实将全员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基础理论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光盘课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

为确保学习效果,衡阳市纪委监委编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培训讲义》《2020年度衡阳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线培训学习资料》《2020年衡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应知应会500条》各2000余本,通过"移动办公云"线上平台,连续推送应知应会知识点,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每天学习、分段积累、逐步掌握,不断"上弦充电"夯实业务功底。明确了"全员学习、全员测试、全员高分"的目标导向,确定了942名线上应测对象和1253名自主拓展线下测试对象,确保"一个不少"实现全员覆盖。通过线上模拟练习、线下集中测试、线上正式测试等方式,组织应测对象错峰交叉、分批次参与线上测试,组织自主拓展测试对象通过内网、试卷、"移动办公云"平台等方式进行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据统计,全体测试对象成绩优秀率达100%。广大纪检监察战线的干部身体力行争当学习型干部,学业务、强本领蔚然成风。

"交卷的那一刻很紧张,手都在颤抖,有的题目没有把握,生怕自己考砸了。说明自己还是要多下功夫,弥补知识短板,提升工作能力。""有的题目考得很细,比如一些政策法规的界限,一定要认真审题,一字之差,就可能答错了。"参加测试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以考促学的方式非常好,测试题目贴近实战,通过考试能够找出自身不足与差距,进一步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业务知识作为必修课,做到学思践悟,努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考试为契机,趁热打铁,不断创新业务知识学习培训的方式,开展常态化全员学习培训、全员考试测试,学用结合,练就过硬本领,切实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水平。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