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清廉衡阳县 > 工作动态 > 廉政快讯

衡阳县:"点穴式"巡察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9:25

"点穴式"巡察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为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1021日,衡阳县组织召开十二届县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就专项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出席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国内经济冲击严重、外部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的一年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对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站位要"高",充分理解重大意义。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改变不优现状的需要是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党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实落细,取得成效。措施要"实",全力聚焦重点关键。要树牢政治巡察这个"方向标",紧盯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抓好整改落实这个"落脚点"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中,企业和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担当要"硬",确保专项巡察实效。被巡察单位主动接受监督巡察组敢于较真碰硬巡察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着力营造"亲"的氛围,坚决守好"清"的底线,推动构建"新"型关系。

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宣读《衡阳县委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实施方案》授权巡察组正、副组长人员名单和被巡察单位名单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县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共抽调15名精干力量,组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形式,重点围绕"六个是否一发现",对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个县直机关单位,开展为期二个月的专项巡察。(衡阳县纪委监委)



中共衡阳县纪委、衡阳县监察委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7014297号  湘公网安备 43042102000104

联系地址:衡阳县蒸阳大道219号     电话:0734-6816753

衡阳县党政网站群网站    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