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23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及省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着力在建立完善政府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林业局的机构信息、领导信息、规划计划法规文件、工作安排及林业动态等在政府网站上公开,对业务工作及相关文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开,保证真实、有效。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6条,其中工作进展151条,机构人事信息1条,通知公告38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条,规划计划1条,财政信息13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条。

主动联系当地主流新闻媒体,积极向上级媒体推荐典型素材和重要报道线索。同当地媒体记者加强沟通和联系,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形成各类媒体共同参与,林业宣传部门、业务部门良性互动的宣传格局。全年共编发电子简报151期,在中国林业网发布信息8条,湖南省林业网站发布信息151条,采用114条。在湖南日报发布信息1条,湖南经市、湖南都市播出新闻2条,在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湖南客户端等媒体发布信息20余条,加强了林业的对外宣传,拉近了与外界的距离,搭建了林业科技平台,提高了林业的社会影响力。

    我局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和分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和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够高。今后我们将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