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林业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以来,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围绕执行力建设,构建服务型政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平台建设,坚持为民服务、便民利民的工作要求,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本着客观、公正、及时的原则,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和了解上级和我县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了解我局的机构设置、办事流程和各阶段的工作重点,提高透明度,从而关心和支持我县林业的发展。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管理,我们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对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规范和明确。

二、规范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我局确定定期编制、分部门落实、分部门审核,将大量的信息编制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及时地把国家的林业政策、林政执法、行政审批、我局的便民利民措施、林业发展方向、办事程序和林农急需掌握的林业实用技术、病虫害防治方面知识等通过这个平台向社会公开,把信息公开和兴林富民、和谐林区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由于各部门的责任明确,公开信息工作实现了规范化、长效化,促进了我县林业经济社会的发展。

    三、加强学习。今年我局加强对业务知识方面的指导与培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参加组织的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及时组织本局各科室信息编制人员对目录编制、保密审核、保密法知识等进行培训辅导,提高他们的信息公开意识和保密意识,促进了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林业局的机构职能、工作职责、领导信息、年度工作总结、工作安排及林业动态等在政府网站上公开,对业务工作及相关文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开,保证真实、有效。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0条,政策法规类信息8条,业务工作类信息86条。在省厅网站发布信息76条,采用52条。在《湖南林业与生态》发布信息1条,在衡阳日报发布信息2条,衡阳晚报发布信息3条,今日蒸阳发布信息5条,在湖南农村在线、衡阳新闻网、衡阳县党政门户网等媒体发布信息200余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2015年度没有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下一步,我局将以林业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加大力度,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质量,确保社会公众政府信息知情权的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