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林业局2016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2016年以来,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及省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着力在建立完善政府息公开基础性工作、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下功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林业局的机构职能、工作职责、领导信息、年度工作总结、工作安排及林业动态等在政府网站上公开,对业务工作及相关文件在本单位网站上公开,保证真实、有效。今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条,其中机构人事信息2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2条,业务工作类信息93条。

     同时县林业局建立了无纸化办公管理制度。制定了实施无纸化办公的工作流程,积极推进全县林业系统无纸化办公,除涉密文件、信息外,全系统上下不再受理纸质文件、信息,不再印发纸质文件、信息,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文件、信息都通过综合办公系统进行网上传阅。同时,建立了与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文件、信息网上流转的电子信息平台。我县有内网注册用户115个,实际上网用户数115个,内网利用率100%;全年共接收公文637件,通过内网发文119个,全部实行网上收发文;全年共编发电子简报101期,在省厅网站发布信息101条。在中国林业网发布信息11条,在《湖南林业与生态》发布信息1条,在衡阳日报发布信息8条,衡阳日报发布信息7条,在湖南农村在线、衡阳新闻网、衡阳县党政门户网等媒体发布信息200多条。 

     我局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和分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保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和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够高。今后我们将切实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