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7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有关规定,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完善公开平台,拓展公开内容,取得明显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宣传信息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衡阳县林业信息网的管理。成立了衡阳县林业信息化办公室,配备专职工作人员3名,其中主任一名,网络维护员一名,信息报送员一名,局机关各股室和下属各单位都分别配备了新闻通讯员,人员实际到岗率100%同时,坚持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优劣情况纳入股室年度评先考核中,有力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向更高水平推进。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领导讲话、政策法规、政府文件、人事任免、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目录、程序及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内容。按照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林业局的机构职能、工作职责、领导信息、工作动态、年度工作总结、人事任免、行政许可项目办事指南及规范性文件等在政府网站上公开,保证真实、有效。主动联系当地主流新闻媒体,积极向上级媒体推荐典型素材和重要报道线索。同当地媒体记者加强沟通和联系,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形成各类媒体共同参与,林业宣传部门、业务部门良性互动的宣传格局。全年共编发电子简报92期,在省厅网站发布信息89条,采用50条。在《衡阳日报》发布稿件5篇,在《衡阳晚报》发布稿件1篇,在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新闻2条,在湖南经视新闻栏目播出新闻2条,在衡阳电视台播出新闻6条,在央视网发布稿件1篇,在中国林业网、红网、衡阳新闻网、衡阳县党政门户网等媒体发布信息200余条,加强了林业的对外宣传,拉近了与外界的距离,搭建了林业科技平台,提高了林业的社会影响力。

扩展对外宣传渠道。为了提高全社会的生态保护意识,开辟对外宣传渠道,我县还致力于生态文化建设。成立了“衡阳县关注森林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专门机构。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爱鸟周、森林防火宣传下乡等“关注森林”活动。制作了《播绿撒翠绘蒸阳》、《天上岣嵝 成功福地》、《知道衡阳县岣嵝峰山上的那些事儿只需12分钟》等生态林业建设专题片,并在优酷网、腾讯视频、衡阳县在线等主流网站播出。成功举办了举办了“九峰山生态游”、“七里桃花踏春”等活动。先后开展了“生态蒸阳”老年书法活动、“石市丹霞采风”等活动。衡阳县三阳林场何俊君被授予“全国绿化劳动模范”称号,树立了衡阳县林业人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形象,为衡阳县生态林业建设传递了正能量。

建立了无纸化办公管理制度。制定了实施无纸化办公的工作流程,积极推进全县林业系统无纸化办公,除涉密文件、信息外,全系统上下不再受理纸质文件、信息,不再印发纸质文件、信息,上级林业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文件、信息都通过综合办公系统进行网上传阅。同时,建立了与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的文件、信息网上流转的电子信息平台。我县有内网注册用户117个,实际上网用户数117个,内网利用率100%;全年共接收公文769件,通过内网发文107个,全部实行网上收发文;

 我局虽然已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和分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在新的一年里我局将更加开拓进取,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将政务公开纳入干部职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公开权力运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监督二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完善政务公开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努力打造林业部门优质服务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是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将制度规定细化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去,做到事事有章可循有制可依,形成以制度管公开以制度促公开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