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开展森林防灭火暗访督查,筑牢安全防线


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好当前红色预警极端高温下森林防火工作,全力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县林业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二个暗访督查工作小组,携带无人机,于9月15-19对全县各乡镇(片区)、国有林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暗访督查。

  督查组直奔村组山头地块,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森林防工作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巡山巡林、队伍建设、值班值守、特殊人员管理、野外火源管、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物资装备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督查

暗访督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督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蜻蜓点水。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发函交办,建立问题整改台帐,实行负面清单消号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此次暗访督查,口头警告立行立改问题点52起,已整改到位52起,发函交办问题20起,后续森防指办将按时间节点逐一跟进,直至完全整改到位为止。

   下阶段,县林业局将进一步扛牢森林防火主体责任,以宣传为依托,落实落细各项防火举措,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