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到林业局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9月11日,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到县林业局督查森林防灭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值班、驻防工作人员。他强调,当前林业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抓好常态化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把准把好全年防火期的关键节点,切实保障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指出,要清醒认识到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林业局要充分发挥森林火灾预防的作用。一是突出技术上的“防”。要在现代化、精准化手段预防森林火灾上下功夫,强化森林防火形势分析研判,加强与气象部门、应急部门的沟通合作,挂出森林火灾预防日常作战图,对风力、风向、空气湿度、土壤湿度、可燃物等客观因素进行分析,研究切合实际的防控和应急举措。二是抓好传统方式上的“防”。在做好包山头、守路口等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要充分摸清各镇、每月每个阶段的民俗习惯,及时把握群众用火动态,及时做好预防措施。三是抓好“一网三行动”工作。要结合林长制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继续推进山边住户火灾隐患清理和森林防火隔离带建设,对已建设的森林防火隔离带进行标号、标出起止地点和经纬度、日常维护责任人等,绘就全县森林火灾预防工作“一张图”。同时,要采取逐年、逐段推进的方式配套营造生物防火林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构筑衡阳县森林防火的“绿色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