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林业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生物防火林带规划(2021~2035年)通过专家评审


2022年9月9日衡阳县林业局组织有关专家在衡阳县召开衡阳县生物防火林带规划(20212035年)》评审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汇报,进行质询与答疑,经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评审顺利通过。

《规划》得到与会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一致好评。专家们认为,《规划》基础资料扎实,数据翔实可靠,规划目标明确,总体布局合理,建设规模适度。《规划》立足衡阳县实际,建设性提出了“一环、两纵、四片、多点”的建设布局,规划了新建主/副生物防火林带和改造主/副生物防火林带等建设任务,并在此基础上建成全生物防火林带数据库,其深度及广度达到国家、省相关技术规程和文件要求。《规划》具有科学性、前瞻性与可操作性,是指导全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组成文件。

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是森林防火关键的基础性工作,是预防和控制森林火灾的一项治本措施。《规划》的编制实施对实现我由被动防火变为主动防火,构筑和完善以生物防火林带为主体的林火阻隔网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加快推进生态蒸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