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企互动

我省开展“扩需增发”电量专场交易 为企业复产降用能成本

       “我们在疫情期间进入电量专场交易,每度电可享受约4分钱价差,公司抓住机会开足马力生产。”今天,湖南蓝伯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奇镇统计了公司一季度用电情况后发现,复工复产后企业用电不降反增,1至3月用电量同比增加1524万千瓦时。


    蓝伯化工进入的电量专场交易是我省为激发复工复产活力特别开展的“扩需增发”电量专场交易。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在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成本压力较大,1至2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6.7%。减轻企业用电成本是增强市场信心的有效手段,因此,我省电力企业将电价降低到了丰水期水平,3月份全省月度电量交易价差达14元/千瓦时。电价下降明显促使全省参与电量专场交易的企业范围扩大,用电需求明显回升。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8家企业获批参与“扩需增发”电量专场交易,这些企业一季度累计用电量同比增长17%。


    国网湖南电力表示,随着4至6月湖南丰水期、风光发电高发期到来,还将在省内组织清洁能源消纳电量专场交易。中石化岳阳洞庭氮肥厂是已获批参与交易的企业之一,该企业预计将购电1900万千瓦时,可直接降低用电成本95万元。


    据国网湖南电力统计,进入4月份,湖南电网最大负荷和日用电量均超去年同期,全省主要行业用电已经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