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企互动

衡阳县政企银对接 40个项目签约资金186亿元

 

\r\n
4 18 日,衡阳县 2017 年政企银对接暨项目签约会召开, 40 个项目签约资金达 18.9 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章彰,县委书记曾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县人大主任刘健,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共同见证签约。
\r\n
签约会上,交通银行衡阳分行、长沙银行衡阳分行和华融湘江银行衡阳分行与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资金达 140 亿元;建设银行衡阳县支行、衡州农商银行等 9 家县级金融机构与县内 37 个项目和企业进行签约,签约资金 46.9 亿元。此次政银企对接暨项目签约会共签约资金 186.9 亿元。
\r\n
会上曾秀说,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金融,离不开企业,政企银合作天地广阔。此次政企银对接暨项目签约会的内容丰富,成效肯定明显。他指出,金融机构要从“扩大信贷、优化服务、加强创新”三个方面着力,服务大局,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强化“输血”功能,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广大企业要“主动对接、精选项目、诚信合作”,积极抢抓信贷政策的良好机遇,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强化“造血”功能,努力加快自身发展。同时,政府部门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银企之间的合作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强化“活血”功能,支持和鼓励金融机构、企业发展。
\r\n
章彰在讲话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衡阳县的大规划、大建设、大发展,始终离不开金融资本的支持。因此大家要积极抢抓当前的政策窗口,抓紧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抓紧项目的包装和策划。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签约事项的落实,签约资金的落地。同时,在与银行的间接融资以外,还要在直接融资方面下功夫、做文章,通过综合金融服务,为全县不同的企业和项目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差异化的信贷支持。章彰还特别指出,地方政府要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系统性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就我县来说,就是要积极创建金融生态安全区,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金融理念,激励守信企业、严惩不守信企业,对非法集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真正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r\n
孙鹏伟致欢迎辞。签约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主持。李世钧、肖正才、贺畅、邹永焱、宋任飞及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此次签约会。
\r\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