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3月8日上午,衡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副市长、县委书记曾建华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强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县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刘洋,县政协主席方云耕出席。

闭幕会应到代表386名,实到3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曾建华、叶强、蒋小阳、凌晓林、龙国华、周新生、朱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孙浩、刘洋、方云耕、邓明君、钟斌、伍建春、唐仕海、罗斌、张运年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刘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谭洋文、西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贺一琪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叶强(以下按姓氏笔画排列)王韧、王志宏、王星星、王铠淋、方云耕、龙国华、朱斌、刘洋(女)、刘小平、刘运寿、孙浩、陈永旺、陈灿辉、范伟生、范祚海、罗斌、周新生、钟斌、凌剑、凌艳(女)、凌娟(女)、凌四清、凌晓林、蒋小阳、曾建华、戴志衡、戴湘衡。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6个工作报告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曾建华发表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解放思想、创新求是的精神风貌,奋发向上、大干实干的坚定信心。

曾建华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年来,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打好“发展六仗”为抓手,聚力中心化、聚焦高质量,全力以赴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呈现出发展势头好、群众心头暖、干部劲头足的大好局面,形成了班子团结、政令畅通、政通人和的良好氛围。

曾建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接续大干实干好态势,锚定省委“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市委“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和县委“三五一”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求实,进一步严守底线、加快发展,进一步真抓实干、争先创优,永不懈怠、永不满足、永葆锐气,全力推动衡阳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以一县一域之光为中国式现代化增光添彩。

曾建华强调,大干实干,必须把准方向、忠诚向党。必须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我们干事创业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筑牢忠诚之魂,夯实理论之基,增强实践之力。

大干实干,必须解放思想、加快发展。我们要以思想大解放来谋势,以园区大升级来起势,以招商大提质来蓄势,以项目大突破来成势,以环境大优化来聚势,以底线大巩固来守势,把解放思想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把好势头巩固好、发展好,把好局面维护好、保持好。

大干实干,必须心中有民、造福人民。我们要用真心访民情,用真干解民忧,用真金惠民生,用真诚护民利,始终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大干实干,必须改进作风、团结奋斗。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实干争先之风,大兴改革创新之风,要大兴团结干事之风,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满腔热忱地投入到衡阳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来,一步一个脚印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继续做到思想上重视、决策上尊重、工作上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叶强表示,各位代表要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工作大落实推动履职大提升,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加快发展步伐,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改善民生福祉,拉高标杆促发展,知行合一抓落实,把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决议宣传好、贯彻执行好,凝心聚力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县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携手共书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新答卷。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衡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