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厅长通道直击丨雷绍业:推动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省工信厅厅长雷绍业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1月24日,在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场“厅长通道”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雷绍业以“一好五化”来概括去年我省新型工业化迈出的可喜步伐。

    “一好”就是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了5.1%。“五化”体现在高端化进一步显现,我省工程机械海外营收大幅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量突破80万辆,成为产业发展重要新增长点;数字化进一步提速,产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快;绿色化进一步拓展,工业能耗持续下降;集群化进一步提升,新增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5家,新增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6家,产业集群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化进一步提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1万多个,受到广大企业一致好评。

    工信部门作为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排头兵”,雷绍业表示将以“五个加快”来落实省委全会、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具体来说,一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二是加快构建“4×4”现代化产业体系,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巩固延伸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牢牢把握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大力实施产业培塑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加快实施高地建设标志性工程。着力培育千亿企业,打造更多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建设北斗规模应用引领区。四是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五是加快推进“智赋万企”行动,为企业发展插上“智能化”翅膀。

    雷绍业还表示,将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推动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