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2022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工作会议在郴州召开


2022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工作会议现场

    

        5月20日,2022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工作会议在郴州召开。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天毅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毛伟明省长在省工信厅《大力承接电子信息产业转移  支撑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专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宣贯国家、省相关政策规划,总结2021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工作,交流学习地方推进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部署落实2022年发展任务,围绕落实电子信息制造业“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电子信息制造业是信息产业的基础性产业、数字经济的基础性支撑,代表着当前产业升级的方向和潜力,因此越来越成为各省市培育和壮大的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2021年省委省政府围绕抓产业、兴产业,全面推进各项机制建设,全省工信系统同心发力、积极作为,实现了预期目标,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产业布局取得新突破,重大项目展现新气象。

    彭涛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2021年取得的新成绩,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电子信息制造业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为保障,持续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省市联动、迎难而上,奋力向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工信厅电子通信产业处解读了《湖南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十四五”发展规划》,长沙市工信局等5个市县、园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工信厅相关处室、各市州工信局、省直管试点县(市)工信局以及重点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