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我县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4月14日,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就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全面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村企共赢共振。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县129家民营企业和商会协会接续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五年累计实施帮扶项目223个,投入帮扶资金和落实帮扶物资21775.25万元,直接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4375户14150人,惠及贫困人口2万余人,带动全县近12万人增收致富。


孙浩指出,今年是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第二年,各项工作要求和标准更高、目标和任务更具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刻领会从“帮”到“兴”的战略考量,自觉践行“先富帮后富”的历史使命,接续投身乡村振兴伟大事业,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实现自身价值。

孙浩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方向和方法。紧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这一关键,聚焦乡村产业、乡村建设这两大重点,牢牢守住农业耕地保护、农村生态保护、农民利益保护三条红线,准确把握侧重点和发力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孙浩强调,要着力凝心聚力,全力汇聚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力量和能量。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高效行动组织,做实做细支持服务,强化典型示范引领,统筹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地落实。

会上,衡阳腾飞内衣有限公司和衡阳市鸿康纸塑容器包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为“万企兴万村”行动结对帮扶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立冬就“万企兴万村”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国华宣读《衡阳县服务民营企业15条措施》;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贺小姣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