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重点工作集中讲评会召开 曾秀参加 孙鹏伟主持

7月23日,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和重点工作集中讲评会召开。县委书记曾秀强调,要提振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全力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交上一份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蒋达宏、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参加会议。

  曾秀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逐步复苏、企稳回升、稳中向好。全县上下要提振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交上一份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的合格答卷。

  曾秀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用足用活政策,突出重点,积极争项争资,聚焦华中国际珠宝加工交易中心、将军陶瓷项目、香雪制药项目等重点项目,千方百计把项目抓落地、抓开工、抓投产,抓紧招商引资,做强做优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统筹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措施,抓好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培育土字号名优特产品牌,打造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持续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要用心用情抓好社会民生,拓宽农民工、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和岗位,稳就业保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曾秀要求,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全县事业发展大局出发想问题、办事情、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上,蒋达宏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讲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苏龙分析了全县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就重点项目、争项争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讲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任飞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5项工作考核结果。

  会议根据考核结果现场进行了颁奖。

  肖正才、方云耕、刘云、刘洋等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