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县赛区圆满收官



    开展“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双创”活力,引导增强市场信心,推动我县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2020年4月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衡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始筹备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县初赛。


    衡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携手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工作人员到各个企业进行走访,现场动员并指导企业报名参加比赛,在县内组织40余家企业报名参加大赛,经过相关专家和衡阳县平台仔细遴选,确定12家企业团队参加路演活动。


    2020年5月14日


    2020年5月14日,为做好参赛企业团队的资料整理、路演风采、讲解赛事规则、衡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各参赛团队开展赛前培训。衡阳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总经济师 宋珂到培训会现场做指导,要求衡阳县平台为参赛企业全力做好服务,争取让每一个参赛团队赛出风采、赛出水准,赛出佳绩。此外,衡阳县平台“创客中国”工作小组下到企业,为有疑问的企业做现场的辅导20余次。



    2020年5月24日


    衡阳县平台在衡阳县文化宫四楼组织所有参赛团队进行赛前预演,参赛团队在现场根据自己项目的路演情况进行合适的调整,为第二天的正式比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2020年5月25日 


    2020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衡阳县初赛于25号在衡阳县夏明翰文化宫四楼会议室举行比赛,来自全县各个领域的12家企业携带优秀项目一决高下。


    衡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云耕,衡阳市工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兴二,衡阳县政府副县长王致伟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经过层层筛选,来自湖南世纪博思科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贝恩叮当猫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项目脱颖而出,参加现场比拼。企业派出代表进行“项目路演”,项目涵盖粮食储备、特色农产品、轻工业、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选手们细致阐述项目创意、用途和社会价值,评委们也在现场根据项目创新性、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中国人民银行衡阳县支行及县内商业银行和衡阳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机构20余家组成的机构评审团进行现场评分。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衡阳山泰化工有限公司(节能环保型低温固化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二等奖2名,湖南大匠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场助农达己的事业),湖南世纪博思科贸有限责任公司(“百城万店”县域餐饮食材集采供应二合一平台);三等奖3名,湖南角山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智慧粮仓),湖南金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功能性泓芙虫草产业链开发),湖南绿然康达现代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遐湖生态休闲庄园项目)。


    大赛现场,衡阳县平台进行了严格的防疫措施,查验相关参赛人员的相关健康码,现场测量体温,对现场进行消毒,备用了口罩酒精等相关防疫物资。本次赛事还进行了斗鱼TV现场直播,并获得衡阳县电视台等媒体新闻报道。


    赛后,与会相关领导嘉宾、评委、参赛团队、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赛后

    下一步,衡阳县平台将全力辅导培训在衡阳县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队伍,希望他们能在衡阳市复赛、湖南省决赛赛出风采,赛出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