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弘扬中学:法治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助成长

3月27日,衡阳县人民法院院长段盛一行走进衡阳县弘扬中学,以“防校园性侵 为成长护航”为主题为2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法治宣讲课。

段盛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生活、学习条件,读好书,用好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成为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捍卫法律的接班人。

课堂上法官廖莎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容易被性侵害的对象、以及常见的犯罪类型、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知识。“坏人一定是陌生人吗?”“接受和传播带有裸露人体的视频或者照片,这是否是属于性侵害行为呢?”针对同学们可能存在的认识误区,廖莎通过问答的方式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并用身边的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好自己。同学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讲座结束后,廖莎现场向师生们发放法律知识宣传资料两百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同学们在课后纷纷表示,廖莎以身边实际案例普法讲课,不仅生动有趣,而且更具针对性和说服力,普法的教育作用、警示作用更为深入人心。

学校党支部书记曹建新表示,法治永远在路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也是对在校教职工在帮助和引导同学们共同预防性侵工作方面的教育与警醒。


供稿:弘扬中学

编辑:欧阳向前

复审:陈莉

三审: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