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关市镇双溪完小:防范校园欺凌,共创和谐校园

“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关市镇双溪完小师生集体宣誓响彻校园。3月25日,该校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国旗下讲话中,学校负责人发起“反对校园欺凌,争做阳光少年”倡议,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的现象;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班会课,班主任利用课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重点从认识校园欺凌的表现类型及特点、危害影响以及如何走出校园欺凌的阴影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解读和教育指导。

六年级班主任说:学校对校园欺凌现象实行“零”容忍,一旦发现苗头,老师将及时介入,对施暴者严肃处理,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学校会努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若遇到校园欺凌时,不要害怕、顾虑不要忍气吞声,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警察求助,你的恐惧和沉默只会让校园欺凌者更加肆无忌惮,令更多的同学受到伤害。”五年级一位男生说。

孩子们利用课后时间制作了“防范校园欺凌”的手抄报,进一步知识面对校园欺凌既不能忍气吞声,更不能以暴制暴,应当采取合法、理智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该成立了心理辅导室,设立校园欺凌举报信箱,公示心理辅导老师电话及校园防欺凌联系电话。通过师生交谈、带动学生参加集体活动等方式让学生融入集体,教会学生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现象。

该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关市镇双溪完小

编辑:欧阳向前

复审:陈莉

三审: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