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西渡中学:法官送教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3月25日下午,衡阳县法院副院长肖启生等领导到西渡中学进行法治宣传讲座,县教育局法规安全股、西渡镇学区相关负责人加。

座谈中肖启生就该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进行介绍,征询学校在法治教育方面的意见及需求。讲座以“健康成长,与法同行”为主题,内容涵盖拒绝校园暴力、防性侵、防电信网络诈骗、假期安全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等。

两位法官运用多媒体,针对学生年龄特点,采取以案释法、以事明法、以理说法、互动式巡讲、播放短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和互动交流,并寄语学生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受益匪浅,守法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今后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供稿:西渡中学

编辑:欧阳向前

复审:陈莉

三审: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