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部署春季开学工作

2月2日,衡阳县教育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部署新年春季开学工作。县教育局股(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县直(局直)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学校(幼儿园)教学、财务与安全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园区)学区主任,基教、计财和安全工作专干,县内民办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振华主持。

会议明确: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个年头,也是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关键之年。全县教育系统必须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踔厉奋进,为促进县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教育收费是开学工作的大事,更是树立教育形象的重中之重,牵涉千家万户,涉及社会方方面面,一定要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操作,不断提升老百姓对教育的满意度;教育安全、防疫、信访维稳、校园管理、教学管理是开学常规,全县教育系统一定要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新措施,谋求新作为。

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自强,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英明,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任贤鸽,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勇,县教育局工会主席肖启梁分别就教育收费、学校常规与教育管理及卫生防疫、收费纪律及反“四风”、学校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强调。

会议下发了《关于衡阳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衡发改价费[2021]28号)、《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中小学教育收费政策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22]643号)、《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办法(2022修订)〉的通知》(湘发改价费规[2022]450号)、《关于调整衡阳县中小学生伙食费标准的通知》(蒸发改[2019]120号)、《关于2023年春季中小学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衡发改价费[2023]1号)等文件。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炳辉就新年全县教育稳定、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强调:1、要聚焦教育公平与普惠等民生问题,着力推进教育公平均衡发展。一要进一步创新教育经费常态管理机制;二要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三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四要进一步推进县域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五要进一步规范民办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2、要聚焦实现更高质量教育目标,着力提升教育效能。一要进一步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要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实落细,规范学生考试和作业布置;三要进一步抓好“五项管理”,促使学生健康成长;四要进一步抓实教育安全工作,力保教育稳定发展;五要进一步强化教学中心意识,加强教研教改工作。3、聚焦优化治理体系,着力推进教育改革。一要进一步强化党对教育的领导,建立党组织书记领导下的校长负责新机制;二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三要进一步打造管理团队,强化师德师风教育。

为了严肃收费纪律,强化学校安全信访维稳工作,县属(局直)各学校(幼儿园)、各乡镇(园区)学区、县内相关民办学校一把手向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递交了两个责任状。(刘志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