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昂扬奋发,书写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岁月轮转,时序更替,癸卯兔年欣然而至。1月28日,衡阳县教育局机关2023年新春团拜会如期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欢庆开工大吉。团拜会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蒋自强主持。

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炳辉发表热情洋溢的新春祝词。刘炳辉首先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全县教育系统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炳辉指出:刚刚走过的壬寅虎年看似平常、又极不寻常。过去这一年,我们应对了多重挑战和严峻考验。一是挺过了“钱”的困境。二是防住了“疫”的肆虐。三是缓解了“稳”的压力。四是接受了“纪”的洗礼。

过去这一年,我们做到了承前启后、坚定有力地推进高质量教育。一是教育质量总体攀升。我县被评为“衡阳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衡阳市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二是教育大局安全稳定。三是“双减”政策落地有声。四是教育队伍进一步建强。五是办学条件逐步改善。六是教育改革持续深化。七是教育扶贫精准落实。

刘炳辉指出:玉兔呈祥,生意盎然。山河已无恙,家国必兴旺!让我们擦掉2022年的艰辛汗泪,迎着2023年的崭新霞光,奋楫再出发!

刘炳辉强调:2023年的衡阳县教育,一要聚焦促进更加公平,着力推进优质均衡普惠。聚焦实现更高质量,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效能。聚焦优化治理体系,着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步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强力推进清廉教育建设。要精心打造管理团队。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