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衡阳县第二中学开展“心怀感恩,学做家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衡阳县第二中学开展“心怀感恩,学做家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力生要求各班召开线上德育主题班会,开展劳动光荣观教育;要求学生把感恩付诸实际行动,学做家务,洗洗碗,扫扫地,炒炒菜;班主任寒假期间随时与家长保持沟通,督促学生学习和劳动。

全体学生积极行动,热情高涨。各班班级群热闹非凡,学生或照片或视频打卡,同学相互点赞,教师点评表扬。班主任每天把班级典型事例推荐到学校教师工作群,熟悉的面孔不一样的表现,教师能更好了解自己的学生。活动开展一周来,学生的劳动观念有了很大转变,更积极、更主动地参加劳动,演绎了一场“学生变形记”。

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好评如潮。“我家孩子不再躺床上玩手机,及时起床为我们准备早餐,学习也主动自觉了。”2208班一位家长通过电话给老师致谢。“劳动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能创造精彩绚烂的人生。”这是一位高二学生在微信朋友圈的劳动心得。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学生的劳动身影成了家庭最美的风景。

“心怀感恩,学做家务”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勤劳勇敢的中华民族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品德,树立了劳动光荣观念,能更好地促进学生自觉学习。

“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赵力生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