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春晖小学在衡阳县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评定活动中荣获佳绩

近日,衡阳县2021—2022年度“红领巾奖章”二星章个人和集体评选结果揭晓西渡镇春晖小学四年级三中队少先队员聂笛帆荣获衡阳县“红领巾奖章”个人二星章,五年级三中队荣获衡阳县“红领巾奖章集体二星章

本次评活动由团委、教育局、少工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构建“红领巾奖章”激励体系,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荣感和组织归属感。自评定活动启动以来,春晖小学少先队大队精心组织年度内获得红领巾“一星章”的少先队员们和集体积极参与本次争章活动,先由各中队进行初评,再推优参加校级评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产生参加县级“二星章”评选的队员和集体。

据悉,为加强少先队基础建设,全面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春晖小学少先队大队一直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工作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建队日新队员入队活动;“清明祭英烈,缅怀夏明翰”主题日活动;“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档案日主题活动;“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庆“六一”文艺汇演等。

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少先队各项活动,开展好“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切实树立和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