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衡阳县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岣嵝乡学区: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青年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养新时代少先队员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理想信念。9月29日上午,岣嵝中学团委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开展追寻神皇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嘹亮的歌声在戴今吾故居前坪回荡。当天,少先队员一行先后来到神皇山党支部旧址、戴今吾故居、岣嵝峰国有林场等地。在少先队员代表讲解下,通过现场观看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聆听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追寻前辈的足迹、重温神皇村党支部成立的历史、戴今吾烈士和他的三封绝笔家书背后的红色故事,汲取在学习奋斗中前行的动力。

当天,同学们还走访了已有50年老党龄的刘诗伦,以及扎根乡村教育事业36年的退休老教师刘诗明,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他们聊家常、谈生活,为老人送去关心和问候。

岣嵝学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员主体作用,着力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进一步让红色基因在他们的心底生根发芽。希望同学们珍惜现有学习条件,不断提升自身自控力,及时调整学习状态、放眼未来、勿安现状、努力学习,走正确成才之路,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少年智慧力量!

老人们充分肯定了岣嵝乡的教育事业,希望岣嵝乡广大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守牢教书育人的情怀。继续坚持教育优先理念,大力完善学校软硬件设施和改善办学条件,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岣嵝乡教育事业发展再添新功。

此次活动后,少先队员们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的坚强与勇敢的意志品质,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不断奋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